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坚持发扬自我革命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

9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围绕活动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张建华指出,党员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集中开展一次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必须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必须强化制度意识,提升制度执行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发挥廉洁文化培根铸魂作用,筑牢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政治本色。

张建华强调,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确保学校的平安稳定。一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加强信息沟通、应急处置和物资保障,不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二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必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必须紧盯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基建工程安全、餐饮安全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保障公共安全。必须关爱师生,维护师生的心理健康。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必须强化底线思维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抓好防范风险工作,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存在的短板漏洞抓紧补齐,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治,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

张建华指出,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实质上是理想信念生了“病”,是初心使命出了问题。我们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振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劲头,让勤快、严实、精细、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锐意进取,切实以过硬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建华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机制体制改革的关键期,能不断强化制度意识,提升制度执行力。自觉维护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善于不断完善和发展制度,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学校制度体系,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师生员工更有获得感。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把动员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学习,加强组织领导,丰富教育载体,增强教育实效。要增强危机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和斗争精神,以自觉的自我革命精神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和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保障学校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开展警示教育,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主题微电影《桥》。

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中层正职干部、学校管理部门副处干部,直属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直属纪检监察党支部以“双对接”共建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