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

    4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总结部署。党委书记张建华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白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华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推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建华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打造对党忠诚的坚强阵地。二是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三是坚定不移加强培根铸魂,培养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四是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守好意识形态的坚固防线。五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六是坚定不移强力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七是扎实推动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改促建,构建规范高效的学校治理体系。

    王伟强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及时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各项工作统一组织实施,确保责任落实。主动对标对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履职尽责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实现强校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白建刚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强调要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制度机制。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在解决问题上聚焦聚力,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整体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

    在家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校本部中层干部,各直属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上一条:坚持发扬自我革命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下一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建刚讲授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