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建刚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

101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白建刚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努力成为堪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我校基础医学院2021级生物技术学班59名青年学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书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国监察制度历史脉络”、“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征程”、“全面从严治党 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学生进行交流,重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反腐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败的经验启示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白书记结合自己的实际和工作经验,以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真实的历史事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思政课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年的历史,不仅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发展史,而且也是一部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奋斗史。

在课程最后,白书记寄语青年学子,大家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足自身专业,勇于担当、创造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授课使同学们收获满满,学生们纷纷表示,书记的课使大家思想深受洗礼,精神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做知法知纪、懂法懂纪、守法守纪的合格大学生。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之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