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清单

发布时间:2021-03-05  点击:[]

学校纪委认真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为引领,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抓好廉政教育,培育师生廉政文化,致力以扎实的纪检监察工作有效助推学校“三全育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综合改革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学校培养高质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保驾护航。主要工作如下:

一、聚焦根本任务,以政治监督助力巩固立德树人政治成果

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化的重要内容。开展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协助学校党委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重大教育方针政策特别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情况,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以及国家重视、学校关注、师生关切、社会关心的重点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查找和发现“五唯”在教育实践中的各种表现发出提醒,督促整改,及时调整和匡正错误的教育观和价值观,确保学校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不走偏、不走样

二、注重抓早抓小,以日常监督助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借助网络平台,定期对全校中层以上干部推送箴言,学习宣传相关法规,筑牢纪律防线。对二级单位、管理部门出现的管理漏洞,以及对干部、教师在廉洁自律、立德树人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情节轻微的违纪问题,采取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挺纪在前、防微杜渐。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在日常、落在长远、做到个人,不断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三、加强宣传教育,以纪律建设助力加强政风教风建设

强化法治和纪律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背国家教育方针、贯彻不力、师德失范等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全校干部和教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政治纪律和道德底线,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和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治校、规范执教的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和促进作风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严格正风肃纪,以正风肃纪助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教育生态

时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严”字正风、“厉”字肃纪,对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从严查处。一经查实必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曝光。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教育生态,助力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条:直属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下一条:直属纪检监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情况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