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直属纪检监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1-03-05  点击:[]

直属纪检监察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全面自学相结合、理论探讨与解决问题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能力。

一、纪委书记带头领学,支部书记带头谈体会

10月9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下简称“第三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白建刚同志带头领学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纪委副书记张林同志带头谈学习体会。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在支部掀起学习的热潮,同志们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感想,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坚持每周“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深化、不断取得实效。

二、深化学思践悟,提升履职能力

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各类专题学习、宣讲活动,参加特色主题日活动,进行考学一体化,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提升工作效能。主要如下:

9月14日—16日,党支部全体处级党员同志参加学校党委举办的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

11月9日,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第一议题”考学一体化学习测试(2020年第5期)。

11月27、28日,与直属党办组织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潮州路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30日,参加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场学习交流会。

三、线上线下同向发力,推动学习常态化

支部全体党员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公社”“广东网院”等权威平台,自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课程,形成了良好的每日打卡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

直属纪检监察党支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紧密结合部门工作特性和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不断提高支部党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关于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清单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