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学校纪委开展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纪检体制改革要求,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校纪委检视出来的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问题学校纪委于10月16日举办了“2019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校纪委委员、学校及第一、二附属医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建刚同志作开班动员。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张林与纪委办正处级纪检监察员袁珊分别作了专题辅导。

白建刚指出,开展培训是适应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打造学校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随着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要履行好党章与宪法赋予的职责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光凭热情和经验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作支撑。他要求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课堂学习与工作交流相结合,学做结合,以学促改,加强交流,互为借鉴,互为启发,达到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以应知应会的相关政策、党纪党规、职责职权、程序要求等基本功作为主要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既突出政治站位,紧扣“两个维护”,又突出日常监督,紧扣提高监督实效,努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学校纪委办供稿

上一条:学校纪委开展全校警示教育
下一条:主题教育抓落实,督查工作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