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做结合,立查立改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做结合,立查立改

学校纪委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

一、深入调研摸实情,迎难而上补短板

学校纪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调研中,发现各单位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着不足。如何改变现状,进一步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校纪委决定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深入调研、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大幅度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补短板,强弱项,构建更具实效性的考评标准和指标体系,客观真实评价各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用检查考核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促进“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二、检视问题抓落实,立查立改强机制

学校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附属医院纪委监督力量薄弱,纪委规范化建设及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亟需提高等问题,学校纪委结合上级机关巡察意见和高校纪检体制改革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了《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附属医院纪委建设的意见(试行)》。从职能定位、机构编制、队伍建设、组织领导、工作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对医院纪委规范化建设的具体意见,建立有效的指导机制,并要求各附属医院纪委限时制定加强与规范纪委建设的实施方案及首期自查报告。学校纪委适时组织检查,以强化落实与整改效果。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校纪委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补短板,强机制。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实现新的进步,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校纪委办

 

 

上一条:主题教育抓落实,督查工作进行时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