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年3月27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建刚、副校长许能贵、潘华锋、林彬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张建华指出,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校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政治敏感性不强;二是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不足,工作主动性不够;三是少数基层党组织弱化,党员的先锋意识淡化;四是对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到位。

张建华强调,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直接关系着我们能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个根本问题,关系着我们能否顺利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明法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日常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建刚同志代表学校纪委作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部署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教风校风持续向上向好;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抓好日常监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加强对附属医院纪委的领导,推动医德医风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纪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立足岗位,当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表率。

会上,部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本部党政管理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附属医院党委、纪委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学校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学校党政管理部门和各学院的科级干部代表等165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做结合,立查立改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