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快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

4月1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区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党委书记黄斌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本部科级及以上干部,重点学科带头人等200余人参加学习。

今年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黄斌指出,在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广东的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批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的发展,是对广东干部群众的厚爱、勉励,更是对我们的有力鞭策,必将极大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批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广东发展把脉定位,充分展现了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对广东未来工作的总定位。

黄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必须全面准确领会批示的精神实质,核心是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方向和原则。作为经济大省、外经贸大省,为全国提供“三个支撑”是广东必须担当好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两个走在前列”是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要求广东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各方面工作都走在前列,不仅在时间节点上体现率先,更要在发展质量和结构效益上引领示范。“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一脉相承,是与时俱进的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不断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上来。

黄斌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指导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联系实际落实到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全部工作中去。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紧紧围绕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开放办学,服务“三个支撑”,为广东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黄斌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使全校干部全面理解和深刻领会“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内涵,自觉以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黄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凌子平 肖建喜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干部教育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