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7  点击:[]

4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会议由校长王省良主持,学校党委书记黄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华,副校长潘华峰、林彬,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文锋,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出席。

黄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开放办学,加快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为“三个支撑”服务,为广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黄斌全面总结了2016年学校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即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一步完善;从严做好干部管理监督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宣传思想和保密工作有新举措;统一战线、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取得新成效;精准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黄斌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从严从实做好2017年学校党建工作,为我校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加强群团、离退休和保密工作。

黄斌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增强领导班子担当意识。要严肃外事纪律,进一步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完善集体决策制度。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规范党费收缴和管理使用,规范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监督执纪问责严紧硬。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持执纪问责从严、从紧、从硬,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加强领导干部党性原则教育,规范领导干部兼职取酬行为,增强中层干部担当意识。四是加大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防控廉洁风险。要严格按照规定管理资产和规范物业出租,加大下属单位管理力度,规范资金资产管理,严格管控出国经费开支,加强对外冠名合作监管,规范医疗联合体的构建,健全创收经费管理制度。五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要严格执行公车管理使用制度,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六是坚持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要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干部交流轮岗,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黄斌强调,做好今年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建华全面总结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该 年度工作主要体现在:严字当头,扛起监督责任,让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真正在领导干部心头立起来、严起来;利剑高悬严惩腐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纪律防线,净化育人环境;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力度得到加强;提升素质,规范工作要求。

张建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新理念,科学把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规律。加强监督既要全方位用劲,又要重点发力。重视防范、及早防范、科学防范。按照中央的要求,转变观念,聚焦主业主责,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强化自我监督。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张建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纵深发展,做好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及政治规矩。三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清风正气的教育环境。四是保持正风反腐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五是深入宣传贯彻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让问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六是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净化政治生态。七是加强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八是加强纪委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

学校纪委委员,党政管理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研究所、中心)院长(所长、主任)、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委副书记,特邀党风监督员代表共11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撰稿人:陈晔

上一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快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
下一条: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