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3-23  点击:[]

3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召开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学校党委书记黄斌,校长王省良,副校长许能贵、潘华峰、林彬,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文锋,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出席。

黄斌就我校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以向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巡视整改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检查是手段,整改提高是目的。要进一步厘清几个观点:一是整改工作有利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是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全面依法治校的必然要求,要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高度,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要正确看待巡视反馈意见,凡是巡视意见中提出的问题要一项不漏、一件不少地作出回应,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必须服从服务全校整改工作大局,不得推诿和应付,要以十二分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第二,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落实巡视整改措施。全校上下要立即根据整改方案和任务分工狠抓落实。在整改过程中特别要注意几个问题:一是目前有条件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拖延;二是目前尚不能整改到位的,要作出计划,抓紧进行,力求早日达到要求;三是要着眼于通过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出现;四是要掌握好政策界限,不能突破政策底线或是任意拔高政策要求,做到执纪适度、处理妥当;五是各部门、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发现问题及时与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学校整改办要及时向省委巡视办汇报,促使整改任务得以妥善解决。第三,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要根据整改时限按要求报送整改情况;各位校领导、部门单位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分工内的整改工作,对这次巡视整改工作中的表现及取得的成效作为检验一位领导干部是否有担当、有作为的具体标准。学校整改办要加强检查督促,有的工作要以天计、以周计,每周一汇报,每项工作都要抓紧,不得延误。凡是整改工作不到位、不落实、不能按要求完成的,要对责任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力争圆满完成整改工作。

王省良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全校要统一思想;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按规定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三是要及时了解情况,确保整改工作符合上级的要求;四是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及时制订规章制度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五是要把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紧密结合起来,使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成效体现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张建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讲话精神,根据整改任务制订本部门本单位的整改方案,列出整改工作倒计时台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强介绍了《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其61项具体整改任务的分工。各项整改任务的主要责任人或代表逐一表态本部门本单位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各整改任务承办部门(单位)负责人或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人:陈晔

上一条: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黄斌:“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