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第二批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三述”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2-16  点击:[]

12月16日,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开展述责述廉述德活动的通知》(中党纪委〔2016〕7号)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了学校第二批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三述”报告会,党委书记黄斌出席会议。

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护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和直属科技处党支部、直属图书馆党支部、直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共8人作为学校第二批开展“三述”活动的党组织负责人,在会上作个人“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并接受学校纪委委员的评议。学校其他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学校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代表共23人列席会议并参与评议。省委第二巡视组也派员列席了报告会。

8个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紧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持廉洁自律、加强从政道德建设的主题,逐一向纪委委员报告了个人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情况、坚持廉洁从政(业)的情况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情况。学校纪委委员针对报告人“三述”报告,逐一对8位报告人提出问题,并与列席人员一起,对报告人所述的责、廉、德情况进行了评议,提出意见建议,并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3个档次进行了测评。

黄斌书记作总结发言,一是准备充分,学校纪委进一步完善了“三述”报告会的程序流程,扩大了报告人和列席人员参加范围,完善了评议表增设意见建议栏,改进了评议程序增加了纪委委员提问题环节,整体安排更加全面、科学;报告人也为本次报告会做了充分的准备,报告内容全面具体,符合“三述”报告要求。二是重点突出,参加“三述”的8位同志能够抓住重点报告自己的“责、廉、德”情况,讲成绩突出重点,找不足抓住要点。三是成效明显,各报告人通过“三述”增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参加会议的人员通过听报告写评议也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达到共同受教育、共同提高的目的,对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产生了很好的正能量作用。

黄斌书记还对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要增强抓好党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每位同志都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精会神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要加强监督执纪工作,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运用好“四种形态”,完善抓早抓小工作机制。四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真正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特别是兼任行政职务的和管人、财、物较多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到具体人,确保干部职工不成为“四种形态”中的“少数”、“极极少数”。

来源:纪委办公室

撰稿人:张林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下一条:检察官校园开讲,新生入学接受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