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
 首页  综合信息  制度规章  纪检文苑  举报指南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正文

检察官校园开讲,新生入学接受法制教育

发布时间:2016-10-17  点击:[]

9月15日下午,2800名2014级本专科新生齐聚体育馆,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大学生法制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开讲。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华的主持下,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李归检察官运用大学城典型案例,针对大学生的思想和行为特点,就大学生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如何预防大学生犯罪等社会和学生关注问题,以案说法,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给新生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同学们认真听讲,时而发声惊叹、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托颊沉思,过往的案例教训发人深省,强大的法律力量警钟长鸣。

“校检合作”,开展大学生法制教育,培养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使大家知法、懂法、守法,提高综合素质,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道德品质和国家意识,使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指引和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幸福平安的大学校园生活。

(纪委监察处供稿)

上一条: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第二批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三述”报告会
下一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敲响廉政警世钟